感谢可爱的大家不嫌弃我这个菜菜,学习暂退,后面再回来

四鬼王与四名景的对照关系

四鬼王

白衣祸世:

对照太子悦神,经历同样的劫,走了不同的路。救世变祸世。


黑水沉舟:

对照少君倾酒,相同的生辰八字,全然不同的命途,互为因果。青玄的光明和快乐,是夺取于贺玄原本的光明快乐,对照贺玄的沉沦和痛苦。但后面还报的时候,青玄的善唤醒了贺玄的善。非常玄妙的一对,难怪这么好磕。


青灯夜游:

戚容的矛头对准的是谢怜。不过我觉得对照的是血雨探花,戚容和花城都是谢怜的信徒,但在当年谢怜救国失败后,戚容转为憎恨,花城依旧守护。他憎恶谢怜的救世理念,因为他的家族、荣华、骄傲都因为救世而丧失,他崇拜谢怜只是崇拜成功的、完美的谢怜,只是一个虚像。


花城则因谢怜的救世理念被拯救,三次为谢怜舍身殒命,且无怨无悔。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。


但我又觉得戚容微妙地与雨师篁对应,他们都是皇亲国戚,戚容被养得骄纵跋扈,欺凌百姓。雨师篁不受疼爱,不受待见,却养出了淡泊名利的个性,为国为民甘愿牺牲。


血雨探花:

他自己就是明面,是暗的对照。要说的话,花城和谢怜是一对双影。谢怜是对世界的大爱,大爱者的私爱给了花城,也因为花城的私爱而获救。花城是对谢怜的私爱,私爱者因大爱而获救。互相救赎。蝶恋花。



四名景

太子悦神:

被白衣祸世所害,也因受劫领悟自己的道,最后反而解了君吾的心结。


少君倾酒:

他是黑水沉舟的因(被动的),也是用自己的情消散了贺玄的恨,一报还一报。(最好的朋友,挚友。又勾起了鸣佐戚顾的回忆了,吐槽一下😑)


将军折剑:

这个想不到什么对照,裴茗是在私情和国之间选择了国,也是为了坚持自己的原则。有的人可以杀,有的人不可以,有的事可以做有的事不可以。硬要说的话,感觉和雨师篁有点关系,因为是裴茗间接造成了公主自刎的结局,所以裴茗对雨师篁心中有愧。(但我不是很明确,有懂的大大请指教)


公主自刎:

与宣姬对照,宣姬可以为私人感情出卖国家,但雨师篁相反,无论私人感情如何,道义上始终坚守。神奇的是,宣姬“为”裴茗自残自杀(其实始终是为了自己),裴茗不屑一顾,而且厌恶。雨师篁“因”裴茗自杀(其实是为国),裴茗就心中有愧(敬),不敢招惹(让)。


这个要怎么打tag啊,人好多😅,打错了请提醒我

评论(1)
热度(268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ona 银子的奇幻大陆 | Powered by LOFTER